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十二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7-12-11 18:05    发布者:郭云峰    浏览量:8663

12月7日,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17年十二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部、学管部(团委)、安质室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

教务部安排布置了期末重点工作。一是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系部、学管部、南校区认真组织实习工作,保证学生和教师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二是安排了下学期两个定向班到青海、甘肃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各项工作,定向班计划在本学期末办理离校手续,在单位顶岗实习后直接报道入职;三是安排了今年教改项目的验收工作,要求各系部按照年初下达的西电专教〔2017〕5号文件要求逐项对照,准备验收资料,迎接检查;四是举办教师校内微课竞赛,为省级微课比赛选拔作品,今年将利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进行评比,以专家评审为主,结合教师和学生人气,通过专门的评审模块,客观评出竞赛成绩;五是安排了本月16、17日进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AB级考试,期末考试和下学期教学资料准备工作。

学管部(团委)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截止11月底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3.06%,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为46.7%,完成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校内奖学金、评优工作。对188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一对一帮扶,为2018届57名建档立卡毕业生,37名少数民族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信息台账,制定帮扶措施及帮扶方案,积极促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从12月11日起开展“冬季安全月”活动,要求辅导员坚持“日检查”,学管部、安保室“周巡查”,对宿舍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私拉乱接电源、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现象。各系部、南校区要组织班主任利用班会、下宿舍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杜绝学生在公寓吸烟,特别是向楼下乱扔烟头现象,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安质室对12月份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组织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面启动了2017年度教育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完成2017年度教材建设任务。组织新聘任的6名学历督导员开展教学督导听课,尤其加强对大一新生课堂教学质量的督导听课,促使学历教学督导工作发挥有效作用。

党委副书记朱光辉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总结。一是梳理年度指标和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提炼工作亮点和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二是认真准备年度考核工作,整理全年的工作业绩和成绩,汇编成册、资料归档;三是做好年终评先选优,评出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避免轮流坐庄现象。

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一是做什么,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诊改、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一流专业建设等要求,根据中心创建一流企业大学各项指标,明确各项教学建设任务,全口径全过程全员在法制教育、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二是谁来做,明确职责、界定工作范围、确定工作质量,落实责任,避免出现管理盲区;三是怎么做,要树立唯旗誓夺、永争第一的目标意识,努力出精品、做龙头。加强过程管控,项目建设做到立项、开题、建设、检查、结题闭环控制,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形象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项目。加强综合协调,保持信息畅通,职能部门及时了解系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沟通协调解决。加强规范管理,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强化经费管理,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不留遗憾。

最后重点强调了期末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好学生“冬季安全月”活动,从宿舍、餐厅、浴室和外出实习方面,全面排查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依法管理学生;二是认真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AB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工作,做到零失误、零差错;三是加强就业指导,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咨询和疏导,将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