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热乎的饺子 温暖的心
时间:2017-12-25 20:04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4486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尽管纯净的冬季搬来了寒风和飘雪,却没有把火热的激情带走。为宣扬中国的传统节日,加强同学与同学间的交流,给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校校学生会组织参与了学生饮食管理中心举办的冬至包饺子趣味活动,并邀请科隆公司领导及学工部、餐厅、伙管会担任评委。20日下午四点,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后,满心欢喜的来到我校一号学生餐厅参加本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主持人悉心讲解了比赛要求和制作过程后比赛正式开始。食堂的师傅拿出了预先准备好的饺子馅、面团及其他工具。同学们积极性很高,迫不及待地换上厨师的衣服尝试起来,由于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包饺子,所以擀出来的饺子皮儿大小不一,但依旧抵挡不住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大家纷纷围坐在桌前,细心的向其他人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互相配合包出相应的饺子数。比赛时间很快过去,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包出的饺子各式各样,但幸运的是出锅的饺子露馅的并没有多少。同学们吃着自己包出的饺子感觉特别香,还忍不住尝试其他人的饺子,评委们吃过后更是赞不绝口。评出了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并为以上获奖的团体颁发奖品。活动期间,主持人不断与在场同学互动,趣味问答有关冬至的小知识。幸运的同学还领取了活动礼品。整个餐厅欢声笑语,空气中洋溢着冬日里暖暖的气息。大家既体验了一把包饺子的乐趣,也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对学生生活的体贴关怀,也离不开校学生会的组织参与。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与学校间的距离,还使大家充满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动力,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使我校学生深刻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活力,及冬至节日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