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诚信——彰显灵魂的美德之花 ——动力系团总支举办“诚信考试”活动
时间:2017-11-15 21:02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8095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是一个正直的人应具备的品质,更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期末考试临近,为了排除外界干扰,使同学们能进入复习状态,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提高同学们自身素质,使同学们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去努力复习,诚信考试。在20171221日下午,由我系团总支组织动力系全体同学在南北楼之间展开了一场以主题为“诚信考试”的签名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弘扬了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正确树立了使同学们与不良风气做斗争的坚定信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中间倡导和弘扬了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为我校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明白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更加遵守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准则。活动当天,动力系全体同学纷纷在展板上写下“诚信面对考试,杜绝考试作弊”的誓词,各班委以班级为单位向同学们传达考试的规章制度,阐述了诚信守信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在“倡导诚信考试,建立和谐校园”的展板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中“必将以实际证明自己”的决心。各自以班级为单位写出了一份诚信承诺书,全体同学在承诺书上重重的写下了自己发自内心的承诺。可谓是志气昂扬,炫歌一堂啊!

有人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星空依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还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便是其中之一。孔子说“人无而信,不知其可”,没有诚信的人是不可去想象的,我们应珍惜诚信,珍惜我们心灵的家园。如果只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为了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来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我们也不要在考试中采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赢要让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让自己坦坦荡荡。

在此,我们真诚的希望每位同学能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并及时用自己刚正不阿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化身边的同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多一份自觉,多一份提醒。让弄虚作假的行为远离我们,让校园的空气更为纯净,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心底萌芽,让正义的风气在校中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