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18-01-05 08:36    发布者:陈思    浏览量:12316

随着新年的临近,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就业率保持平稳,就业质量再上新台阶。

我校圆满完成了年初下达的指标任务,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1.45%;截止12月28日,2017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93.06%,其中国企就业率71.58%,电力行业就业率85.79%,共有15名毕业生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纵观全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较去年有所提升,签约公司、南网、五大发电等大型国有企业的毕业生人数较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在公司就业人数比2016届略有增加,为学校就业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就业工作重方法  总结反馈促改善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是高等学校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引导高校优化招生和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我校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完成了《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修改及上报等工作。

今年的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报告由麦可思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咨询公司协助我校进行,主要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各系部(分校区)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进行了认真的整合编写,该报告已按要求,在学校招生就业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接受了社会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价体系。

齐心协力克难关  突出重点获实效

这一年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突出,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加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就业困难学生,以及新疆生源毕业生的重点帮扶,为每名帮扶对象发放帮扶联系卡,做到了“一生一档”“一生一卡”,准确掌握每一名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了解其职业兴趣和求职愿望,制定专人管理,定期更新信息,进行分类指导,建立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就业状况。

一年来,在就业压力严峻的大环境中,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体制,着力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就业工作五到位,积极落实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保证了就业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扎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荐与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