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2015级定向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8-01-16 13:49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10198

为解决艰苦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供电企业生产一线人才短缺的问题,自2015年我校开展了定向人才培养工作,2015级78名定向生就读于“供用电技术”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根据《公司公司艰苦边远地区定向生人才培养方案》,第六学期定向生的培养工作将到甘肃和青海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由我校与企业采用校企“双主体”育人。

截至1月15日,我校2015级78名定向学生全部办理了离校手续,顶岗实习已签订三方协议,甘肃、青海公司明确了顶岗实习实施方案和详细计划,给每一位学生确定了企业指导师傅。

为了定向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展开,我校教务部牵头,学管部和电力系积极配合,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制订了《定向生顶岗实习实施方案》,该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各部门职责和工作要求。各部门按照方案中的职责划分,各司其职,认真准备、精心安排。教务部主要负责与甘肃和青海公司沟通协调关于学生顶岗实习协议的签订、学生到单位报到具体时间、地点和联系人和第六学期考试相关事宜。学管部主要负责协调学校相关部门为定向生办理学生离校手续,安排第六学期毕业信息采集、派遣信息核对工作、办理毕业证等相关工作。电力系制定了顶岗实习办理流程,为定向生安排了指导老师,对学生开展纪律、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和职业道德方面的教育,与学生签订了顶岗实习协议,明确了顶岗实习期间学校管理要求,分两个公司召开了顶岗实习前的动员大会。

通过中心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定向生的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定向生培养管理中突出特色,校企共管,“双主体”育人的总体思路更加明确,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更强。为我校定向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