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汗水让冰雪融化 志愿服务献真情
时间:2018-01-09 13:51    发布者:    浏览量:8251

   “晨起推门雪满园,雪晴云淡日光寒”。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让西安披上盛装,厚厚的白雪覆盖了这座美丽的古城 ,同时也造成道路湿滑,给道路交通带来诸多不便,扫雪任务迫在眉睫。16日,我校响应市政府号召,派出张思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迅速集合了118名志愿者,积极参加道路积雪清扫工作。

在学生管理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冒着鹅毛大雪,中午2时准时从学校出发,步行至解放路民乐园街道,在新城区团委干部的指挥下对五路口到北大街之间的交通主干道进行了积雪的清理。保证行人出行及交通运行。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电专人高涨的热情,同学们在老师的带动下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开始清扫,不畏严寒,积极主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笤帚,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集中堆放,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寒冷中冒起热汗,雪水湿透了皮鞋。道路上车辆依旧行驶着,同学们也丝毫不顾溅起的脏水弄脏自己的衣服。

    师情融积雪,温情似暖阳。志愿者的扫雪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周围商铺、单位也倍受感染,他们也自发拿起工具,参与到扫雪活动中。经过近乎四个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完成了扫雪任务,晚上8点同学们都安全的回到了学校。在这次扫雪活动中大家都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团结协作,顶着寒风,形成了那日最美的风景线。五路口到北大街这一交通要道恢复了畅通、洁净,为行人安全出行创造了最佳环境,雪日里的五路口也更加温馨、美丽,充满人文气息。

一场寒冷的大雪融化在老师和同学们铲冰扫雪的热情之中。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工作,相互之间默契配合,在寒冷的天气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责任感,在市区内营造出良好的服务氛围,带动更多同学及市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方便行人交通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让公司陕西电力张思德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在不断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