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顺利完成教育部高职院校专业教学标准评审验收
时间:2018-01-08 13:55    发布者:李珩    浏览量:9730

根据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关于召开《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评审会的通知”(教行指委办函〈2017〉20号)文件精神,1月4日至5日,我校负责编写《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教学标准》的执笔人赴北京国开会议中心向教育部评审专家汇报了教学标准的编写情况,经过专家的质询与答辩,顺利完成了本次评审验收工作。

本次评审会是对教育部第一批立项修(制)订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的第二次评审验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黄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主持会议。参加评审验收的是来自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教学标准执笔人和评审专家180人。本次评审会对17个大类40个类别175个专业教学标准进行了评审验收。

在第一专业组的评审会上,我校集控专业教学标准的执笔人从专业调研、标准编写、标准重点解决的问题和标准的主要特色等方面向评审组专家进行了汇报。评审组专家对集控专业提交的《标准》研制说明、《标准》调研报告和《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严格评审和现场质询,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专业教学标准是学校专业建设、专业教学,以及进行专业评估的指导性文件,是高职办学的国家标准,是学校开设专业、设置课程、组织教学的依据,也可作为学生选择专业和用人单位招聘录用毕业生的依据。

通过本次参与并负责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工作,更新了我校教学改革的理念,理清了进一步实施教学改革的思路,并时刻把握时代的脉搏、跟随教学改革的前沿思想,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为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