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
时间:2018-03-09 16:48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8161

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两会”部署,总结2017年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诊断改进,创新发展,为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在工作会上作题为《诊断改进 创新发展 未开启教学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教务部、学工部和教学质量管理工作部分别宣读了2018年各部门工作安排。朱光辉副书记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解读的培训,深入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 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一些列教育部、教育厅的重要文件对我校学历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之间的根本矛盾成因,并形成了关于我校深化职业院校转型发展的深入思考,提出了坚持企业办学、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产教融合、坚持集约共享的四大核心原则,为我校发展提供了根本方向和动力。

2017年,学校按照“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创建一流为引领,以追赶超越为目标”的总体思路,勤勉攻坚,实干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学历教育工作在各位老师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开展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全面完成了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2018年教学目标已经确定,教学任务已经下达,教学管理部门要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八定管理,指导、协调各项任务的实施,督促、检查工作进度,严格进行考评、验收。各系部要层层落实目标、人人分解任务,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全体参会职工和教师认为此次会议内容详尽、效果良好,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加倍努力,开拓创新,为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