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集中观看“五年成就”纪录片
时间:2018-03-20 17:01    发布者:葛明 秦晓光    浏览量:8301

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和国家五年来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学生“写好奋进之笔”的坚强信心和自觉行动,我校学生会近日发起了一次集中收视活动,在号召学生到学校附近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同时,他们利用3月14日下午团课时间,安排全校1300多名大一、大二学生在校本部学生礼堂和各班教室,集中收看了《辉煌中国》6集专题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扩充扩大版。

本次爱国主义励志观影教育活动,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德,引起了校领导和学生管理部(团委)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学校各方应有的指导和帮助。活动准备充分,思想动员深入扎实,让全校每一名学生都行动了起来,实现了全覆盖;活动安排周密细致,除每班2名班委在教室与大家一起观看外,其他班委和学生干部们都在学生礼堂集体收看,因故请假同学于次日完成补看;为确保观影效果,学生会落实了全程检查督导和观后讲评等要求,要求每名同学撰写观后感,并就座谈交流、优秀作品评奖等进行了预先安排。

观影当天,学校学生管理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到每个现场检查并在学生礼堂就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评,对校学生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校学生会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希望每位同学加强自我管理,自觉学习和弘扬正能量,为营造良好成长成才氛围和我校全面建设“一流企业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观影期间,同学们或神情专注地盯着屏幕,或刷刷刷地在本子上记录着精彩的感悟。同学们说:“影片集中讲述了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而不懈奋进的动心故事,全面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五年来取得的、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的巨大成就,弘扬了中国精神,传递了中国力量。”“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公司等超级工程,还有无数科学家、工程师们的执着与坚守,更多传递了党的英明伟大、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亿万民众团结起来的核心力量。”

五载惊殊世巨变,醒狮昂首龙飞眩。化雨春风时代新,弥笃初心天下先。据了解,截至3月16日,26名同学已在附近影院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校学生会共收到683篇观后感。大学生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动力,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的感激感恩之情,珍惜来之不易学习生活环境,把观影激发出的爱国热情更多地转化为学习宣贯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下大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为更多回馈党、国家和社会而努力奋斗、夯实基础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