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红绿灯”技能竞赛
时间:2018-03-16 17:04    发布者:刘晓谦 乔红    浏览量:8235

314日下午,在动力系PLC实验室举办了“红绿灯”技能竞赛,参加比赛的主要是23151班同学,举办本次比赛基于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主要是为参加“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和“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项目选拔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为了甄别选手的真实能力,考核选手在考场上随机应变本领,特意对竞赛控制设备进行了更新,同时使用西门子PLC和三菱PLC两种控制设备。比赛总共分了十二个小组,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分析、对比作答,完成接线调试、程序编制、查找故障,排除故障。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3名同学获得了奖项。第一组唐文杰,王延庭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第三组冯勇,鲁文皆,第六组李文博,魏思凡获得了二等奖。第四组赵泽斌,毕凤平,第五组缪龙,答瑾垚,第九组李杰,张鹏飞获得了三等奖。还评选出了一名优秀接线能手赵少雷。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进一步确定了参加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手,参加电梯项目的2组4人,参加风光互补的3组9人,并完成了网上报名,向举办方提交了相应的材料。目前正在进行紧张而有序的赛前训练。

红绿灯的实训是对《PLC保护系统优化》课程的进一步拓展,是目前生自专业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的基础,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技能,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技能比赛为学生搭建了切磋技艺、一显身手的平台,涌现出一批批高精尖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