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普及艾滋病知识 加强预防宣传工作
时间:2018-03-22 17:23    发布者:路华    浏览量:8336

为落实高校艾滋病防治全覆盖工作,我校相关部门于3月初在电力系、动力系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中展开调查活动。本次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600份,收回537份。

经过统计分析显示,受访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95%,达到《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提出的“所有高校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0%”的要求。大学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一个群体,总体来看,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掌握情况较好,这与该中心每年在新生入学教育健康教育中重点对艾滋病知识宣传讲解,还邀请新城区疾控中心艾防科专家举办艾滋病防治讲座,以及“艾滋病预防”主题班会同伴教育活动等工作密不可分。问卷也反映出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隐患,一些学生对艾滋病基本知识掌握程度不均衡,如11.1%学生认为蚊虫叮咬会传播艾滋病,5%学生不知道只与一个性伴发生性行为可以减少艾滋病的传播,2.6%学生不知道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减少艾滋病的传播。

针对本次调查知晓率的情况,我校医疗健康服务人员将及时告知学生管理部门调查统计结果,引起重视,加强对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做好入学新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保证新生入学体检时人手一份艾滋病教育宣传资料。把艾滋病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当成每学年的常态化工作坚持下去,及时发现不足加以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