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管理工程系组织学习2018年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时间:2018-03-29 10:16    发布者:李建兴    浏览量:8462

3月28日下午,管理系召开全体人员大会,认真学习2018年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教学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3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高等教育局局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主要从立德树人、一流建设、专业优化、教学改革、高职教育五方面工作进行了阐述和要求,对4所军队院校和18所民办院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希望。刘建林副厅长从精神传达学习、继续加强“五个意识”、大力推进“四个一流”、正确把握规模质量效益的关系等4方面进行了总结。副厅长、副局长王紫贵宣读表彰决定。全省各高校院校长及教务部副主任出席会议。

传达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王厅长讲话内容丰富全面,重点突出,从实际出发,狠抓政策的落地实施,对陕西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高职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部分的阐述清晰合理,对大家鼓舞很大。结合管理系2018年重点教学工作,大家召开了充分的讨论。

作为高职高专院校,具有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共同特性,是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也是为每一位学生创造职业生涯、职业规划必须经过的第一阶段,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如何培养小学生对国家、社会、家庭及学生至关重要。

认真开展教学工作诊断改进。诊断改进是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工作头绪多、架构复杂,要聚焦教学、化繁为简,落脚到服务师生、促进教学上来,随着教学工作诊断改进的推进,提升学校硬件建设及软实力。

抓好技能大赛。办成高职师生的“人人赛”,以赛促教,管理系今年承担了市场营销高职高专技能大赛,一定要通过大赛培养出社会有用的人才。

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对高职院校是关乎根本、尤为重要的,是高职院校事业发展的“必经路”。最近,教育部等中央6部门联合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学校要主动出击,创新方式,用好产业资源,遵循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培养模式,坚持“学中做、做中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目前陕西省已建成省级创新创业示范校16所、试点学院(系)108个、教育部示范校8所、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1个。管理系承担了全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实施工作,我们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点加强课程改革建设,教材修订出版,师资外出取证培训等教学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