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青春驿站象棋教导
时间:2018-04-16 21:15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254

2018年4月15,我校青年志愿者收到西安新城区青春驿站的邀请,一行七人前往帮助教导小朋友们下象棋。早上10:30分我们志愿者到达青春驿站,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成功与八位小朋友们相互认识。

教导开始前我们将小朋友们聚集在一起,然后我们在中间的桌子上摆放了一盘象棋,让小朋友们围绕桌子坐下后,展开了我们此次的“青春驿站象棋教导”活动。

首先,我们教导小朋友们认识每一个棋子的摆放位置和名字。然后,我们教导小朋友们了解每一个棋子在棋盘中的走法及其作用。在小朋友们的大体认识后,我们展开了下一步的教导,也就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计划。我们七名志愿者和八位小朋友分为四组,小朋友们两两对决,我们志愿者则负责指导他们如何在比赛中熟练的掌握每一个棋子的走法及作用,与一些下象棋的棋路技巧,并且不断地纠正他们在比赛时出现的错误。

很快时间来到12点,这意味着我们的“青春驿站象棋教导”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中,在我们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共同学习中,我们学到了如何将自己所学的象棋知识表达出来,小朋友们学到了新的象棋知识,也将我们所传授的象棋知识化为己用,并成功的改掉许多自己象棋知识中的错误,与我们一同成功达到了“共赢”。

最后,在青春驿站的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的欢送下,我们完满的结束了此次“青春驿站象棋教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