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职工喜获2018年“金凤凰”全国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铜奖
时间:2018-04-17 11:56    发布者:文/谯兰娣 图/ 张建军    浏览量:8526

4月10日,传来好消息,学校职工巨向东工艺作品竹木《钟楼》在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喜获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铜奖。

巨向东同志的作品《钟楼》是以西安钟楼为原型,应用木板、竹签等材质,依照原物体量按比例缩小了150倍,长和宽不过233MM,高不过224MM,用7000多楼体物件完全卯榫,自上而下依照古建筑规范的建造风格纯手工准确将重檐、攒顶、斗拱、门窗、回廊、楼梯等组成三层楼体。其中大部分组件都是借助小镊子在放大镜下完成。其色彩、灯光、古钟及整体比例在形式上与古建筑钟楼完全吻合,曾被《华商报》、《西部工艺美术》、咸阳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播报,并誉为“最逼真的小钟楼工艺品”。

    微信图片_201804171154082.jpg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自1974年起迄今已在全国29个城市成功举办,成为展示中国工艺美术文化的世界知名品牌,在全国工艺美术界影响深远。此次参展的由全国1300多家企业和各省市工艺美术协会选送的作品,在5万多平米的2300多台国际标准展位上展出,这些工艺作品大多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品,也是汇聚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新成就的代表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