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
时间:2018-04-23 18:00    发布者:贾品丽    浏览量:1026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指示,助力职业院校德育工作,4月19日,第二阶段“工匠进校园”活动陕西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教务部、动力系、电力系共3人到现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指导,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总工会主办,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陕西省教关委、陕西省总工会的领导,还有来自陕西35所高职院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

活动第一阶段,由陕西省教关委和陕西省总工会的领导发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让大家对该项活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活动第二阶段,由三位“大国工匠”给大家进行技能展示,他们是中国航天六院特级技师杨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金牌选手梁嘉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修复师马宇。他们分别给大家展示了自己专业领域的技能,精彩的技艺引起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师们高超的技艺激励着大家,让我们真正认识到大国工匠的卓越不凡。同时,也让我看到普通职业院校的学生,只要立足本职,努力奋斗,也能取得辉煌的成就。“将工作当做一种信仰”,文物修复大师马宇的这句话深深的触动着我们,正是这种执着付出的精神,才会引领他们做出如此巨大的成绩。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在我校学生的德育教育过程中,我们也应该将这些理念传递给学生,使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踏实认真的职业理念,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