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用行动诠释师德 用坚定传递力量
时间:2018-05-15 15:45    发布者:赵宁 焦健    浏览量:8579

5月12日凌晨2时,动力工程系25162班班主任俞江老师的电话响起了急促的铃声,原来该班学生姚宇在睡梦中突然发出怪声,并且全身抽搐,双手紧抓床板,剧烈晃动,翻白眼,口中流唾液,失去意识,同宿舍学生手足无措,急忙向俞老师求救。俞老师知道情况,第一时间叮嘱学生抓紧时间联系值班老师并拨打120,随即开车赶到学校。

20分钟后俞老师来到了宿舍,这时姚宇已经清醒,俞老师仔细的询问学生的具体情况以后带着班长开车前往北方医院寻求治疗,由于北方医院夜间具体检查的项目都没法做,俞老师又急忙开车带着学生前往西京医院,西京医院因为急诊科的床位已经住满而无法加床,因此学生无法办理入院。姚宇当时已经清醒,并无大碍,医生让先回学校,等早上8时医生上班以后再过去检查,于是大家一起返回学校。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4时30分,在此期间姚宇表现正常,但是俞老师仍然不放心,一直守候陪伴。

6时40分左右,姚宇又突然发病,俞老师急忙拨打120救护车。在此期间姚宇一直处于无意识状态。6时50分,姚宇逐渐有了意识,但不太清醒。随后救护车到了,这时姚宇已经清醒,但为了进一步查清发病原因俞老师还是带上姚宇坐上救护车前往北方医院。办理住院时俞老师为姚宇垫付了一千多的住院费和诊疗费用,上午10时,姚宇的父亲从榆林赶到了医院,俞老师向家长交代了孩子的事情之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医院。

俞江老师,他用对工作的忠诚和对学生坚强的保护,展现出一位西安电专先进工作者的优秀品质。

2010年以来,他一直从事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应用能力、全国计算机等级、专升本等考试组织工作。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其目的在于指导和督促学生系统地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和技能,检验其理解程度和灵活运用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严谨细致的他在考务工作中认真贯彻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相关精神,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充分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多年来从未出现任何纰漏。截至目前,圆满完成了66次国家级大型考试的组织工作。2017年组织了2066人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工作,完成1592人次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517人的单独考试笔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组织工作,45名学生的专升本考试组织工作,56名学生的转专业考试命题和考试组织工作。这些考试的顺利进行,该同志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细心的工作,前期准备、试卷安全、监考巡视、考场保电、考试安保等保障工作秩序井然,塑造了学校良好的形象。

他通过与学生签订诚信诚诺书、组织学生学习学生守则等多种方式,打消考生的麻痹、侥幸心理;考试工作对保密性要求较强,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为了保证试卷的安全性,从试卷的领取直至送出期间每个环节他都仔细斟酌,慎重安排,确保试卷运送过程万无一失。试卷在校期间采用多举措,加强安全监控,从试卷交接、保管、遵守保密条例等方面配置保密室值班人员并对保密室严格进行24小时全程不间断监控录像。在考场布置和整个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省考试管理中心的要求进行,给每一个考场配备一台手机屏蔽仪,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一个进入教学楼的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另一方面加强了对监考教师的管理和考场的巡视,在每一层楼安排了一名巡视人员,巡视检查考场的整体情况。分两次对全体监考教师进行考前培训,从考试组织及管理、监考过程等方面作具体安排,着重强调纪律、明确责任,要求监考人员牢记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考试安排、规程认真完成监考任务,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国家级考试一般安排在周末,周内工作日需要筹备、安排,周末必须排除任何困难坚持守岗位,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但是在工作面前,在考试面前,在国家纪律面前,一切都得从大局着想,舍“小家”顾“大家”。就是因为有这样坚定地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各项考试才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