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快速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
时间:2018-06-06 10:46    发布者: 郝伟、夏俊    浏览量:24207

6月4日上午,技能鉴定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在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着力提升全体技能鉴定部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防范职业资格认证业务相关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技能鉴定部立刻部署,认真落实,进行细致的规划和安排。首先,组织部门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摄制的《施精准之策固预防之本—构建双重预防管控机制解读》、《重特大事故案例解析(第二季)》、《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生死之间》、《隐患直击》等警示教育宣传片。观看完成后举办了事故反思大讨论活动。随后技能鉴定部对所涉及的业务领域进行安全区域任务细化,做到网格化安全管理,安全责任目标分解落实到个人;加强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中反违章工作力度,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加强安全检查力度,保障各技能鉴定及特种作业培训点提高职业资格认证业务安全水平;加强缺陷隐患治理,促进职业资格认证业务安全基础管理水平提升。保证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逐一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工作实施目的和标准,提升本质安全,全面开展各项安全行动。

其次,组成技能鉴定、特种作业专项检查组,根据工作侧重点,结合安全检查方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做到安全消缺,同时要求各实训室根据梳理情况出具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落实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上报技能鉴定部。

第三,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综合管理、进网电工实训安全管理、技能鉴定实训安全管理以及部门消防安全管理、防火防盗安全管理、员工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

技能鉴定部下定决心,排除困难,采取有力措施遏制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月成效显著,收益良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努力拼搏的工作劲头全力支撑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