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8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6-13 11:25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9309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陕财办教【2018】7号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安排,细致落实,严格执行规定标准,足额将国家拨付的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截止6月7日,我校2018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2018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是2017年10月《2017-2018学年国家助学金》评选、上报、资金发放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步骤。国家助学金是专项用于资助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我校此次共对676名(包括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8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国家助学金,其中电力工程系355人、动力工程系298人、管理工程系11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12人。在国家拨付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学校也按照文件规定,拨付了一定资金给予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补助,保证他们享受到国家规定金额的资金补助。

  为了把党和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了实处,确保贫困家庭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专款专用,足额支付,切实将国家、学校拨付的各项补助资金落实到贫困学生手中,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享尽享”,帮助他们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