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圆满完成学生学年鉴定表入档工作
时间:2018-07-03 18:46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9490

截止6月28日,我校2017-2018年度学生学年鉴定表等材料入档工作,在学生管理部(团委)和相关系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学籍档案是指通过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录取的大中专院校学生的档案,它以文字资料的形式记录了学生高考成绩、在校学习课程、学习成绩、在校期间表现和奖惩情况、学籍异动情况、家庭状况等。是学校考察、培养、教育学生过程中形成的第一手资料,也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查询、检查、审核毕业资格的依据。学年鉴定表、毕业生登记表是其中关键材料之一。

《学生学年鉴定表》是学生个人、学生班级及学生所在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一学年里,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一个全面总结,是督促和引导学生不断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环节。《毕业生登记表》更是每个学生在校期间个人思想、学习经历、专业技能、家庭背景及就业意向等全面反映,也是用人单位了解学生个人情况的重要依据。

每学年末,学生管理部(团委)都会根据《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档案管理办法》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提前印制、发放和组织大一、大二学生填写《学年鉴定表》,大三学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今年5月上旬,学生管理部(团委)及时发放《2017-2018年度学生学年鉴定表》(1500余份),就具体填写工作的有关要求专门下发了通知。系(部)学管办认真落实,班主任老师细致组织、认真填写,学管办辅导员仔细检查后加盖系部印章,于6月中旬完成了填写上报工作。学生管理部(团委)学籍档案室认真整理审核,确认无误后盖章入档,圆满完成了一、二年级学生学年鉴定表入档工作。

    今年我校入档的1500余份材料,填写更加规范、工整,体现了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应有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态度,为进一步确保学生学籍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提升学籍档案的整体质量,更好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