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缅怀历史 不忘初心
时间:2018-07-03 18:48    发布者:闫平茹    浏览量:9372


6月27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16级全体学生发展对象怀着缅怀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让全体发展对象通过参观学习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使全体学生发展对象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在思想上提升对党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9DD1171CBB3B00E2482582BB0027C623_9DD1171CBB7F5.jpg

在对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之时,支部全体发展对象在八路军办事处的一号院前院,面对庄严的党旗肃立行注目礼并聆听了入党誓词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洪亮的回荡在八路军办事处的上空,向党和革命先烈们表示了我们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同时铮铮誓言也激励着每一位参观的同学。在革命先烈们奋斗过的地方,浓重的革命气息让每一位同学都感觉到身上重大的责任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光荣的历史使命,这必将不是我们大家不断的开拓进取,自强不息,为中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发展对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八路军办事处的会客厅、接待室、救亡室以及周恩来、叶剑英等党和军队的主要领导人与白求恩等国际友人的住室进行了一一参观。尤其是当大家听到讲解员说:“当年诸多的志怀高远的爱国青年通过办事处,为躲开国民党的明查暗堵翻山越岭奔赴延安,被誉为是东方的耶路撒冷。”使同学们对革命的奋斗历程更为敬仰和崇敬。学生代表发表讲话,对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自由与强盛,不畏艰险,不计得失,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的品格表示敬佩,并表明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不计得失的精神,继承先辈们的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的参观学习仅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对此次参观学习的经历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记忆。此次活动用生动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们奋斗的经历教育了支部的全体发展对象,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和信念,并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给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