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西安电专喜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18-08-13 15:45    发布者:鹿彬     浏览量:9480

8月10日,传来喜讯,西安电专咸阳校区申报的“一种配网线路跌落开关”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项目装置机构是由搭接在一起的两组热双金属片组成,利用热双金属片来支撑整体机构,两组热双金属片受热向反方向分离弯曲,使玻璃纤维保险管跌落,断开与接线端的连接,避免了常规跌落式熔断器反复更换熔断丝的问题,避免重复工作,减少频繁操作反复性,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更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科技攻关团队吸收新入职员工加入,充分发挥青年员工思维开阔、创造力强的特点,以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作为突破口,积极营造“科技攻关”的良好氛围,将此项工作纳入到日常管理。历经半年时间,这个项目成功斩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中心科技研发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西安电专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政策,加大了对技术创新的引导,激发了全员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形成“人人创新”的新态势。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在提质增效的同时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使校区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西安电专全体员工专业专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推进“一流企业大学”建设、打造“央企标杆党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