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刘太洪参加学校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8-09-13 15:42    发布者:何厉    浏览量:11298

9月10日,西安电专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会议室四面电子屏显示的“老师,您辛苦了!”表达了各级领导对学校广大教职工诚挚的节日慰问。公司陕西公司总工程师刘太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韩森主持会议,校长张伟及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DSC_4616.JPG

刘太洪首先代表公司陕西公司党委,代表梁旭董事长、沈同总经理向西安电专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电力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围绕扎实开展好学校下步工作,刘太洪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公司公司、省公司及省高教工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政治过硬、绝对忠诚,自觉做到以学为先、以生为本,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修德,充分彰显人格魅力。做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三要精业,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模式,钻研教学方法,总结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着力提升课堂效率,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四要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改革。西安电专广大教师要从满足电网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出发,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开展新专业申报,精简专业体系设计,从以学科为主转变为以工种为主,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为电网发展培养合格人才,努力做产教融合的先行者。

校长张伟致辞,感谢公司刘总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并对西安电专近年来培训、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今年,学校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在教师节期间精心组织了“为教师点赞”、慰问一线教师、教师节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凝聚共识、强化感召、增强共鸣,引领全体师生传承优秀尊师文化,进一步推动尊重教师、信任教师、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DSC_4604.JPG

张校长对广大教师(培训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聚焦“一流专业”、“精品课程”建设,培养高素质电力技术技能人才;三是紧贴企业需求,激发全员做好教育培训热情,大力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

四位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分享了从事教师职业的体会和感悟。相关部门、系部、校区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