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迎新生 “绿色”随行
时间:2018-09-13 15:46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9456

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日,是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欢迎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大家庭的好日子。一大早,热烈的迎新标语,热情的服务笑脸,忙碌的工作人员,使整个校园被一股真挚而浓烈的迎新氛围所包围。

DSC02511.JPG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各项工作的准备与落实,为此,学生管理部(团委)提前谋划,重点安排,专门组织召开迎新协调会议、下发工作安排。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对校园整体迎新氛围营造、各迎接点服务区域布置、校园安全保卫、校园文化建设等事项都做了详细、具体的落实。

迎新现场,各迎新服务点分组明确,各类指示牌整齐显眼,使新生与家长清晰、快捷地明确报到流程。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着新生及家长,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各种疑问、帮忙办理各种报到手续。党委书记韩森、副书记朱光辉等学校领导也亲临现场,询问迎新事宜,并与新生及家长交流,指导新生报到,使整个迎新现场温情满满。 

DSC02541.JPG

今年新生报到,“绿色通道”的布置安排与往年相比也有很大改变。标识更加清晰明了,服务更加专业热情。“绿色通道”是高校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也是高校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绿色通道”工作开展以来,为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解决了入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新生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项目;为贫困家庭新生提供生活物品;为无法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暂缓缴纳学费手续;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申请、办理学费减免手续,努力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和家长都打消顾虑,放心入学。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DSC_3975.JPG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与招生工作通力协作,将“绿色通道”工作前置,与新生录取工作同步开展。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将《高校本专科生资助政策简介》《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多份材料放入其中,与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推送“高校本专科生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政策信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第一时间知晓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项目及申请流程,使其能够顺利到校报到,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无忧上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也是我校的郑重承诺,更是我们资助人的工作目标。学校“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等多种资助举措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上学前后的重要途径,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

“绿色通道”,像秋日的阳光,温暖、柔和,照耀到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学子心中,为他们播种希望、助力伴随,激励他们不断拼搏进取、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有作为、有担当、一个大写的“人”。

大学是一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为了使新生顺利入学,我校师生全力以赴,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期待2018级全体新生与学校一起共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