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铭记历史,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19 10:33    发布者:张佩华    浏览量:9516

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西安电专(公司党校)与西安事变纪念馆联合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九一八”·纪念9.18事变8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韩森、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出席活动,党校筹备组相关工作人员及35名学生代表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韩森书记代表公司党校与西安事变纪念馆副馆长高和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党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表示,西安事变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阵地,通过党史、革命史、统一战线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动员和鼓舞学生学员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推动民族复兴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自身素质,为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崇高的品格奠定基础。

西安事变纪念馆合作协议签约暨挂牌仪式,标志着公司党校与西安事变纪念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开始,这对公司党校突出陕西特色、持续推进党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党校要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的作用,拓展教学手段和方式,向西安事变纪念馆借鉴学习,加强交流研讨,并充分利用西安事变纪念馆资源,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富有成效。

签字暨挂牌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九一八”事变视频片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及张学良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