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援建的宝鸡晁峪中学“小桔灯”图书室正式启用
时间:2018-09-29 11:32    发布者:杨洁    浏览量:9688

9月25日,在宝鸡晁峪初级中学举行了“小桔灯”公司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标志着公司“小桔灯”公司爱心图书室正式启用。中心党委书记韩森、宝鸡渭滨区区政府副区长李元祥、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文庆、区扶贫办主任权军民、晁峪中学校长苟红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untitled4.bmp

宝鸡晁峪初级中学的学生包含一年级至九年级,他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孩子们基本都住校。“小桔灯”公司爱心图书室是中心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这些孩子们的学习益智需求设计建设的,图书室色彩明亮,区域功能完备,分为国学阅读区、手工制作区、素描绘画区,为学生及留守儿童提供一个阅读空间、益智空间和美育空间。2018年年初,服务队结合宝鸡晁峪中学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公司外联部、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商谈爱心图书室建设项目,5月份完成了项目捐赠协议的签署,7月份图书室装修,仿古书桌、图书、书画工具、益智玩具、手工制作材料等已全部到位,服务队除了购置一批新书外,队员们还自发捐赠课外读物200余本,完善了图书室各项功能。7月18日,学校组织西安电专、青少年基金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对整个项目进行了验收,图书室正式落成。图书室的建设得到了公司及中心,以及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1538292601827.jpg

宝鸡渭滨区政府副区长李元祥指出:“小桔灯”爱心图书室是公司在全国实施教育援助的一个品牌项目,也是公司在宝鸡市落地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为全市校园读书屋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晁峪中学能充分发挥爱心图书室的作用,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艺术特长,弘扬传统文化,悦纳心理疏导,扶志扶智教育,也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增长知识,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揭牌仪式后,西安电专教师在图书室举办文学欣赏专题讲座“感受文字的魅力”,为图书室的启用进行暖场。同时,组织八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期“心理健康团训”,带领大家共同感受团队的力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献上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