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
时间:2018-10-22 18:10    发布者:王锋    浏览量:9205

10月17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任组长的省委高教工委一行六人检查调研组到我校检查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韩森、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出席会议。

DSC_6426_副本.jpg

检查调研组组长闵小平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对部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进行检查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说明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和要求。韩森书记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朱光辉副书记从体制机制建设情况、队伍配备情况、培养培训情况、管理考核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专题汇报。

DSC_6422_副本.jpg

检查组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资料、与学生教师交流座谈,深入团委、学生宿舍、心理健康室等地进行走访。在随后的反馈会上,闵组长总结整个检查情况,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高度肯定了我校这三项工作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对学生工作的认识站位高,三支队伍配备优化,学生管理细致可行到位,辅导员考核管理可行有效。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在三支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韩森书记随后做了表态发言,他对检查组的辛苦工作和对我校三支队伍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诚挚的感谢。韩森要求,学生管理部(团委)要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八定表,落实责任,加强整改,形成闭环。

办公室、财务资产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工会、监察部)、教务部、学生管理部(团委)、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