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双百工程”助力安全管理人员掌握救援之“渔”
时间:2018-11-09 16:27    发布者:孙舒玮    浏览量:8109

11月7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结对帮扶渭滨区紧急救援技能培训班在渭滨区职教中心开班,副校长邢志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渭滨区教体局纪检组长、西安电专技能鉴定部主任参加开幕式,渭滨区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主管安全的校领导及安全专责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541744328987.jpg

邢志贤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受训学员在突发事件中救助自己和科学救援他人的基本技能,并将所学到的紧急救援、救助技能在更大范围得到推广和普及,提升渭滨区师生员工的进急救援意识和救助水平,在突发事件中最大限度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渭滨区教体局纪检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安电专一年多来在渭滨区开展的结对帮扶大量工作,并代表结对帮扶受益群众表示感谢。

1541744368324.jpg

本次培训是按照“双百工程”工作要求,经过前期与渭滨区扶贫办、教体局、职教中心的精心策划,为切实提升渭滨区教育系统紧急救援水平,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开展的紧急救援专项技能培训。特邀了红十字会两位资深培训师为大家讲解,培训内容包括紧急救援理论、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疾病急症处理、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相关培训项目。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模拟实践演练使参训人员熟悉紧急救援标准和规范,掌握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基本知识,掌握相关紧急救援救助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