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团分会组织职工观看《建军大业》
时间:2018-11-21 17:08    发布者:王娟    浏览量:8426

“这部电影我今天是第二次观看,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和平稳定幸福的生活……”,学团分会的雷蕾老师在观影中说道。11月20日下午,学团支部与分会联合组织全体职工,在职工之家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影片带大家“穿越”到了1927年,见证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的诞生。

1542877203473.jpg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影片讲述了1927年在遭遇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中国共产党人为挽救革命,总结教训,决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为救国舍身忘己,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整部影片以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场面还原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动人心魄的革命历史,弘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观影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故事情节震撼感人,不仅重温了建军的艰辛历程,深情缅怀了为中国解放事业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爱军的思想洗礼,更加激励大家敢为人先,砥砺前行,为中心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