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18-11-22 17:17    发布者:韩勇 赵超    浏览量:8560

11月21日下午,我校后保室针对中心本部所有餐厅后厨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餐厅后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主要针对餐厅后厨实际工作环境,旨在加强餐厅后厨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和餐厅后厨出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共计70余人参加。

1542938545978.jpg

培训演练现场,后保室工作人员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按照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面对火灾如何应急处置、火源的不同时不同的处置方法等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让后根据餐厅后厨实际工作环境,设置了起火的油锅及一个小型火场。对油锅起火时使用灭火毯扑救的方法、灭火时的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际灭火演练中,现场所有参培人员依次有序的操作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并按照练习步骤,完成了灭火实际演练。

随着消防安全工作的不断紧抓,今年以来,我校逐步加强消防安全整治整改力度,定期不定期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对各部门志愿消防员、学生志愿消防员开展集中培训,加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人员逃生自救等知识等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要求各部门安全员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排查身边火灾隐患,提升消除火灾隐患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夯实校园消防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