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暨诊改工作会
时间:2019-02-28 11:25    发布者:杨浩    浏览量:7444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9年教学工作会暨诊改工作会,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公司“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贯彻落实学校“两会”部署,总结2018年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教学工作。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诊改工作培训,第二阶段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作教学工作报告。

诊改工作培训由诊改工作办公室成员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层面,详细讲解诊改的理念、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诊改就是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聚焦专业设置与条件、教师队伍与建设、课程体系与改革、课堂教学与实践、学校管理与制度、校企合作与创新、质量监控与成效等人才培养工作要素,查找不足与完善提高的工作过程。通过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理解了“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16字工作方针,明确了诊改工作任务,增强了顺利通过诊改复核的信心。

朱光辉会上作了题为《诊断改进 提高质量 为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2018年学校教学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教学运行零差错,全年未发生安全事件和教学事故。全面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顺利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建设任务,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3.4%,教师和学生竞赛取得骄人成绩,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报告从7个的方面深刻分析了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2019年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11项要求,是学校开展教学工作特别是诊改工作的重要指导。

2019年,学校将围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以建设“一流专业”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引领,以教学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开展骨干专业建设和专业综合改革,推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创建一流企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