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会暨3月份月度例会
时间:2019-03-18 08:37    发布者:弥亮 何厉    浏览量:7648

3月14日,我校召开2019年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会暨3月份月度例会,校长张伟、党委书记韩森讲话,全面深化推进我校干部作风建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学校班子成员分别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办公室等部门通报1-2工作完成情况,会议宣贯了《2019年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学制度、明职责、强执行、守纪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绩效考核指导意见》等制度,4名中层干部、2名管理干部就干部作风建设作表态发言。

张伟分析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学校上下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具体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加强学习教育,在提高思想素质上下功夫,促使广大干部切实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认真对表对标,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敢于主动向自己开重炮、出重拳,力求查得准、画得像,把问题查实摆全;坚持整改提高,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贯穿到作风建设的各个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在确保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化本位责任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履行职责,带好队伍,当好表率。

 张伟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两会”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行动上来,压紧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细化任务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以工作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障。结合当前和今后的形势,3月份要重点做好以下8项工作: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超前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稳定根基;全力做好培训支撑服务;全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全力推进党校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建设。

韩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对存在的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强化作风建设,思想作风是灵魂,思想作风对其他作风起着统领和支配作用。强化作风建设,领导作风是关键,用好考核激励和选人用人“两个导向”,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作风建设,工作作风是保证,要做到在今年中心“两会”工作报告中张校长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具体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学习作风是基础,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强化作风建设,生活作风是镜子,要常自省,正确处理得与失、大与小的关系。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部分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