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走进马克思逐梦新时代”演讲比赛
时间:2019-03-22 19:55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426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学习并发扬马克思主义思想。2019年3月20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走进马克思,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演讲比赛,由校团委、学生会、系团代表和各班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27名来自不同班级的选手参赛,会场座无虚席,井然有序。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比赛主题的理解,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马克思主义的现实实践意义和对马克思主义的深远影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演讲。演讲主题鲜明、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和态度,以及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和勇于担当的豪言壮志与庄严承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7名选手中选出了6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另外其中还有2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口才奖和最佳文采奖。在紧张的演讲比赛中还有由主持人发起的关于马克思的小知识问答环节,大家都积极地举手发言回答问题。随后,在活动最后,颁奖典礼伴随着喜气洋洋的音乐旋律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大家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科学核心精髓的理解,并在活学活用中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进而深刻领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了在校生活,锻炼大家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学术气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