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19-03-29 17:32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8173

3月21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时完成了自查自纠工作,并及时向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了自查报告。根据《转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13号)及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精神,我校及时认真地开展了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

此次自查自纠工作,是教育系统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校接到陕西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通知后,学校领导和学生管理部(团委)高度重视,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安排专人专责,落实具体工作。通过《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系统》核查,确定我校在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上,没有遗漏一名家庭贫困学生。

自查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学校高度重视,部门重点安排落实好工作;二是我校2018-2019学年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评选情况;三是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落实情况;四是2018年秋季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发放情况;五是在《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核查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确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全面享受国家资助政策是其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我校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努力做到精准资助、育人育心,把党和国家的浓情厚爱深植学生心中,激发他们奋发图强,成长成才,以报效祖国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