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4-12 19:19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7802

4月11日,我校圆满完成了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此次资金发放工作,是根据陕西省教育厅【2018】328号文件要求开展的。我校学生管理部(团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责认真落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标准要求,按时、足额将国家拨付的补贴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专项资金的发放,是国家为了缓解物价上涨给普通高校学生食堂和大学生生活带来的影响,是为了进一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本年度拨付专项资金主要用于2018至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30元,补贴期限为本学年10个月,每生补贴共计300元。学校此次共对9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生活补贴(其中电力工程系559人、动力工程系388人)。

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失学,是党和国家依法保障学生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的重要举措,更是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为了落实国家政策,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我校在今后工作中,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力度,在学生资助政策的保障下,努力帮助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继而带动整个家庭走出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