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风华杯”辩论赛
时间:2019-04-12 19:25    发布者:王媛    浏览量:8045

我校动力工程系团总支于4月10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二届“风华杯”辩论赛决赛,大赛共邀请了学工部党总支书记、学工部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管办主任,以及动力系辅导员老师共同担任评委,赛前系党总支书记发表致辞,对大赛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予以肯定,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全系大一、大二共两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1554976731627.jpg

初赛共有八支队伍进行了三场比赛,最终决出21181班代表队和23171班代表队进行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为“顺境造人才还是逆境造人才”,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经过了初赛的洗礼,两个代表队的成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场上的队员们各个沉着冷静且从容自信。在攻辩阶段更是展现了队员们卓越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和机智的临场反应能力,场下的观众们也沉浸于这场唇枪舌战之中,不时爆发出呐喊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双方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和观众们的认可。

本次比赛结果由21181代表队的正方获胜。正方四辩和反方一辩两名选手荣获此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各位领导嘉宾为参与此次比赛的正方,反方以及“最佳辩手”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至此,第二届“风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的召开不仅为动力工程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丰富了第二课堂,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更彰显了我系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