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走进现场行实践 专业专注成就梦想
时间:2019-04-12 19:27    发布者:井敬    浏览量:7746

为了促进学生对输配电线路施工有更深入的了解,4月9日,电力系组织输电专业大三学生外出参观了陕西送变电公司正在建设的西安南-信义段750kV线路工程。

1554880964116.jpg

在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郭工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750kV线路的整个张力放线过程。在放线施工前技术人员应根据送电线路的地理地形位置,安放好牵、张机械设备,并做好放线前施工现场的准备工作。为了降低跨越施工安全风险,减少作业时间,本跨越档采用独立耐张段放线。经过杆塔为:耐-直-直-直-耐。准备工作完成后,按照展放导引绳、展放牵引绳、展放导引线和锚线四个工序依次进行张力放线。此外,让同学们了解到,张力放线是一种整体性很强的施工方法,任何一个小环节出现问题,都将使整个工序停顿而造成很大的窝工浪费,甚至发生事故。因此在施工过程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尽职尽责,严把安全质量关。

现场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探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将书本的抽象知识实物化,深刻的理解了工程中750kV线路的整个张力放线过程。让同学们感受最深的是现场工作人员专注的精神和专业的水准,意识到所学所知离实践还有很大的距离,决心要用这样的专业专注作为实现梦想的台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见贤思齐,让每一次积累沉淀,蓄势待发,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