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时间:2019-05-10 20:54    发布者:    浏览量:8235

5月10日10:06分,随着安全警报“嘟嘟嘟-嘟”响起,学校本部南北教学楼内所有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即停止了上课,与疏散疏导工作人员及其他老师迅速组织楼内学生按预定逃生路线撤离……

1.jpg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共计1012名学生及老师参加,整个演练用时3分40秒,全部按照要求到达到指定疏散场地,用时与去年相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的5.12时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的日子,也是我国确定的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了防灾减灾日活动的真正开展,也为了确保本次演练的真实性,保卫部门改变了往年疏散演练活动开展的惯例,在本次演练前没有召开协调会,仅发放电子公告明确演练时间及演练方案。而且演练方案中只提及撤离路线和保卫工作人员拉响警报位置,并未提及其他部门的演练分工。但学生管理部(团委)、电力系、动力系工作人员全部自觉的到达演练疏散疏导引导位置,足以体现出学校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及保护学生的意识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2.jpg

演练结束前,演练总指挥围绕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过程、实际效果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要求每一名师生员工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避险意识,增强防灾减自救互救能力,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在灾难发生时有效减少人员伤亡。

3.jpg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大家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今后,保卫部门还将紧紧围绕安全这个主题,与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为学校的安全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