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感恩回馈 奉献爱心
时间:2019-06-05 17:36    发布者:许华    浏览量:6978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更好地践行陕教贷办〔2019〕2号文件通知精神,动力工程系学生会资助部组织策划了“感恩助学,回馈社会”主题志愿活动,通过在全系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宣传动员、踊跃报名,组建了动力工程系志愿服务小分队。5月26日在动力系学生会主席董文增和严智君的带领下,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咸宁东路的心心特教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8160043.jpg 

西安心心特教幼儿园成立于1999年,是经西安市民政局审批,西北五省最早的一所专门针对自闭症及其它智障儿童进行早期培训教育的机构,幼儿园里的孩子都是些智障儿童,同时也有部分孤独症和自闭症儿童,他们是一群需要社会关爱和救助的特殊群体。

幼儿园负责人张园长热情的接待了我校志愿服务小分队的30名学生,并为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园长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创办幼儿园的目的并介绍了孩子们的一些情况,因为孩子们的感官敏感,生活里时常处于焦虑和烦躁中,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很难明白旁人所说的语言含义,幼儿园的老师们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脑力和动手能力,教授孩子们制作灯笼。灯笼不仅可以解决孩子们的一些生活费用,同时也让孩子们能够有尊严的活下去,不是依靠他人,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生活。

按照张园长的分派,志愿服务小分队主要为孩子们完成灯笼制作过程中的一些“高危”工作,张园长说,“灯笼的制作过程复杂且费时,但孩子们还是会认真的去学习,慢慢的掌握一些技巧,但在做灯笼的过程中,也有一些危险的地方,由于孩子们太小,不懂得危险,因此一般不会让孩子们来做这部分的东西。”在张园长的带领和指导下,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帮助孩子们完成了这些工作。

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的收获却很大,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是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同时他们也是获得国家或是学校资助的学生,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最好的回馈了国家和社会,奉献了爱心。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关爱儿童,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激发了对国家和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