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英语角”活动助力学生国考
时间:2019-06-18 16:35    发布者:王宏霞 溎靖    浏览量:7205

    

6月12日,基础教学部成功主办了第20期“英语角”活动。 应校学生会的要求,为助力学生们本周末将参加的英语四级、AB级国考,此次活动主题为英语国考技巧,有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期活动。

“英语角”是为活跃我校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增强沟通交流能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第二课堂活动,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每周举办一期,目前参加者已经达到了一千多人次。每周三下午三点半,在图书馆三楼北阅览室都会有几十名学生早早坐在那里等待英语角的开始,在这里他们敞开心扉,用英语谈理想、聊人生、交朋友、抒情怀。英语角活动的主题都是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如梦想、未来、职业等;或与节日时令有关,如中秋节、感恩节、春游等;或与学生的学习生活有关,如手机的利与弊;兼职的利与弊等。每次英语角针对不同的主题让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之下用英语进行交流,每个学生都会从自己的情况出发做简短的发言。每期活动前由校学生会宣传部制作并贴出通知海报,给参与的学生们一定的时间准备资料,以便在英语角能够畅所欲言,充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想。

目前,“英语角”的指导教师以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的王宏霞和谢娟教师为主,未来计划邀请校内有英语国家留学经验的教师们一起参与指导。“英语角”的举办给学生们提供了用英语交流思想的平台,提高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从而认可并非常积极地参与此项活动。本学期的“英语角”活动临近收官,近几期每次的参与人数都在百余人左右。此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听说能力,对于听力考试内容占比24% - 35%的英语AB级、四级国考而言,这无疑是颇有助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