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陕北好物”项目参加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9-06-18 16:44    发布者:郭云峰    浏览量:7409

6月12日至15日,围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我校推荐的“陕北好物”项目参加了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1560823988091.png

“陕北好物”项目以高职院校学生家在陕北的背景,从学生视角看到美好家乡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借助电商平台开拓销售市场,将家乡纯天然优质农产品进行推广。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照金亲身体验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点燃西北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参访陕甘边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陈家坡会议旧址等红色圣地。活动现场,主办方思政导师和创业导师开展现场教学,共同打造“户外”思政课堂,引导学生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此次活动以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带领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经济建设,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

每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如同火炬,点燃了西安电专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引导学生把所学所会的知识运用到对国家人民有意义的地方。今年,学校教务部及相关系部引导学生结合脱贫攻坚,与贫困村户拉起手结对子,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和技能。学生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