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精准资助 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19-07-02 15:05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7797

6月28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照要求,及时向陕西省教育厅报送了我校学生撰写的两篇优秀征文。

为展示精准资助工作成效,进一步精准宣传教育脱贫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及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于4月中旬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 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学生学生部(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细致把关、筛选,圆满完成了征文活动的组织实施及评选上报工作。

接到通知伊始,学生管理部(团委)就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及时下发通知,相关系部通力协作,及时沟通联系,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鼓励全体受资助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并以此激励广大贫困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成长成才。

我校受助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参与率相较往年有很大提高,参选作品质量也有较大提升。各系部经过认真评选,共推荐16篇优秀作品上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老师对系部推荐作品再次进行了评审、选拔。最终评选出2篇优秀征文代表学校上报了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其余优秀征文也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征文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加强了对受助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会继续努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争取在学生资助及其宣传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与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