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2019年第一期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9-07-02 15:05    发布者:    浏览量:9072

6月24日至6月28日,学校咸阳校区成功举办了公司2019年第一期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班,来自13家基层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9年,公司设备管理部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先后发布了《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三年发展规划》、《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影像拍摄指导手册》、《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培训考核规范》等文件,明确指出要加快无人机巡检技术深化应用,推进巡检数据智能化应用,以无人机巡检技术研究与应用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提供支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组件无人机专业班组,开展无人机“基础资质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和无人机技能等级新工种“无人机巡检工”等级评价工作等。

本次培训班结合公司最新文件精神,采用集听课、研讨、交流、演示、操作为一体的互动式高技能人才培训模式。宣贯国公司设备管理部文件内容,讲解民用无人机飞行的相关法律法规、飞行空域的审批、飞机计划的报备、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工作票、操作票及无人机巡检系统的规范填写等理论知识,保证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的合理、合规、合法飞行;通过对无人机组装、维护、保养与调试等实际操作,全方位了解无人机性能和部件,保证无人机设备的安全可靠使用;通过对无人机巡检飞行技巧及缺陷位置、描述、分级和分类的培训,保证了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的安全和合理飞行,缺陷分析报告的准确性和针对性。

下一步,我校将以智能运检发展战略为指导,正确把握未来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加快无人机作业人员“基础资质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和“无人机巡检工”培训、人才队伍及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