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
时间:2019-07-08 17:50    发布者:李尧    浏览量:7630

7月3日,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对学校210名党员的党性教育轮训成果进行了集中汇报展示,对前期开展的微党课展评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汇报展演,同时表彰了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委员及受表彰和参加展演人员共计150余名共同参加活动。 

紧扣主线,形式新颖,内容饱满是本次大会的特点。会议伊始播放了《加强作风建设,传承红色精神——第一批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纪实》的汇报片,该片由党建工作部利用参培党员自己手机拍摄的素材剪辑制作,通过点滴记录展现了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素养,引起后续参培党员的向往。随后由吕歆楠、郭靖、于鸿雁、周婉兰四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党课展演,作为向党98岁生日献上的一份礼物,四位党员同志通过精彩的讲授,带领会人员回味曾经沧桑的岁月和峥嵘的往昔,体会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活动第二阶段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大会由校长张伟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韩森做讲话,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宣读表彰决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峰主持颁奖仪式。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一年来学校的党建工作,他强调进入新时代,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韩森强调,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公司2019年“两会”和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抓基础、抓融合、抓特色,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创先争优年工作,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创先争优,奋力推动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伟要求,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思想要统一到建设“一流企业大学”和“央企标杆党校”上来,形成共谋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广大党员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与中心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胸怀大局,在作风上自觉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四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结合重点工作部署,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对学校2018-2019年度“一先两优”进行了表彰,办公室党支部等 5 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马晔烽等 10 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焦健等 5 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学校党委为了做好庆祝工作,在近期还安排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党员党性教育轮训工作、开展微党课评比交流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及各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和“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引导我校全体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凝聚起同心建设“一流企业大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