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大学生暑期敬老助残志愿活动
时间:2019-08-07 10:08    发布者:黎腾聪    浏览量:7614

8月1日,学校23名大学生和8名教师志愿者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由学生管理部(团委)牵头组织前往宝鸡渭滨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尊老 志愿助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565001327518.jpg

8点半,31名志愿者统一服装,从学校乘专车一路高歌开往目的地,历经3个小时到达宝鸡。为了不影响老人孩子们休息,2点半志愿者队伍带着学校对老人孩子的“关爱”,准时来到渭滨区中心敬老院开始慰问活动,受到了敬老院全体人员的热情欢迎。敬老院院长细致地为志愿者介绍敬老院的基本情况,渭滨区教体局纪检组长杨锋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敬老院,让志愿者们通过对老人孩子们的基本生活状况的了解以及对敬老院职能的认识,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对人民的关爱。

 1565001428095.jpg

志愿者们带来了自己精心挑选的水果,有的切西瓜、有的洗桃子、有的掰香蕉……两个一组,三个一队为老人孩子们分发,一片欢笑生打破的敬老院的宁静。在老人身边,学生们如同孩子般和爷爷奶奶聊着天,在小朋友面前,他们又像大哥大姐和弟弟妹妹开怀玩耍。看着老人们像孩子一样吃着水果,体会着午后阳光洒在孩子们脸上的温暖,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1565001633417.jpg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唱起了歌,跳起了舞为敬老院带来了一场临时排练的慰问演出。大合唱《歌唱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小合唱《打靶归来》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让多少当过兵的人满满回忆;在大家的“起哄”下,团委书记一曲民族舞《月亮之上》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一首《祝你平安》,表达了所有志愿者的心声,迎来老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欢乐有意义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离别时全体志愿者列队为老人孩子们深深鞠躬道别,“我们还会来的!”久久的回荡在了敬老院。

 1565001533889.jpg

学校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引领了在校大学生要到社会实践中去受教育,做贡献,树立起自己正确、稳定的价值观、人生观。我们相信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