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全国热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西安电专举办
时间:2019-08-05 10:38    发布者:孙文杰 何方    浏览量:6944

8月1日,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热动专委会主办的“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西安电专举办,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州电专校长)做讲话,我校校长张伟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由西安电专承办,参加会议的电力职业院校共19所约50余人。

1564741866462.jpg

该会议是2019年全国热动专委会举办的关于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重要年会,为今后热动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奠定了方向。会议成立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团队,研讨并确定《热力发电厂系统分析》《锅炉设备及系统》等9门专业核心课程作为建设课程,确定每门课程的负责人,组建课程建设队伍,我校两名骨干教师承担了其中2门课程的负责人工作。

课程组就教材教学方法改革趋势展开讨论,并安排分工协作编写课程标准、编制课程知识树,明确知识点,汇总试题并进行审阅建立理论考试题库。课程建设后期,将依据教材规划资源库清单,参与编写脚本、制作颗粒化资源、优化资源库开发等相关工作,依据教材配套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参与实验项目、实验内容编写等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校企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的教学优势以及企业的技术优势,共建共享课程,提高“电厂热能动力装置”课程建设质量。通过讨论交流,各院校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为电力职业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有作为的技术性人才做好充足的准备,也对我校热动专业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