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暑期赴韩城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9-08-28 11:27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8058

      8月24日至25日,随着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开始,我校志愿者暑期赴韩城结对帮扶工作也宣告圆满完成。

结对帮扶工作是学校资助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我校自2010年6月与韩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为帮扶对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落实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注重加强和韩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了结对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几年来先后选派学生志愿者赴韩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助其办理生源地贷款相关业务。

今年6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韩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次联系,沟通协调暑期工作事宜。因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实行电子化合同,工作量巨大,韩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希望我校能选派多名优秀志愿者协助其工作。为此,我校专门召开志愿者动员会议,选拔优秀学生,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在韩城市资助中心工作期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展现电专学子风采。

7月暑假期间,25172班樊丹妮等6名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强、能吃苦耐劳的学生志愿者,奔赴韩城资助中心协助其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工作。在40余天的暑期工作中,志愿者们不负众望,克服困难,虚心好学,认真工作,对前来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家长和学生主动服务、热情服务、耐心服务,用他们良好的个人素质、积极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韩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前来办理贷款事宜的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结对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我校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总结提升,积极拓宽结对帮扶工作思路,努力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