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9-08-19 11:38    发布者:    浏览量:7184

8月18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官网公示,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三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分别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一等奖项目已送审国赛。

图片1.pn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注重前沿,注重实际,结合教学,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和制作的综合能力。

6月份学校电力系接到任务,积极组织教练团队,由电子教研室主任王锦带领,成绥州,马娟,徐少飞组成教练团队开始学生选拔,一轮轮认真筛选,理论考试、面试,共选拔出12名学生参加集训,电力系组织了3个竞赛队,每队3人,另有后备选手3人,大家放弃暑假休息,战高温斗酷暑,每天在教师带领下,在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进行模拟训练25天,教师团队自行设计了很多训练题目:直流稳压电源及漏电保护装置、LED闪光灯电源、可控放大器、直流电动机测速装置、简易水情检测系统、简易直流电子负载等。锻炼了学生的电子方面设计和制作的综合能力。

8月7日,得知2019年竞赛题目为简易多功能液体容器。从这天开始,电力工程系所在的实验楼灯火通明,不眠不休,加班加点,经过四天三夜鏖战,到8月10日星期六,竞赛团队的学生连轴加班,分析题目,精心设计,动手制作,三个团队全都终于按时将作品完成,装箱并安全送到组委会。8月13日作品测试在西电新校区顺利完成。

好成绩是学校上下同心协力的成果,学校在成绩激励下,以赛促教,让日常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毕潇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