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电力系李宏教师节发言:学高身正 敬业树人
时间:2019-09-11 14:34    发布者:李宏    浏览量:816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电力工程系输电教研室教师李宏,今天能站在这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在此,首先允许我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同时向给予我们亲切关怀、辛勤培养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1989年大学毕业后,我分配到了西北电业职工大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转眼间,站在讲台上已经整整三十个年头了,回望过去,有成绩,也有不足,有欢乐,也有自省,岁月的积累教会了我教书育人的道理,也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从身边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教师身上让我体会到了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

身为一名教师我是幸福的,这幸福来自于一句简单的“老师好”,来自于课堂上一双双求知的眼神,来自于学生取得成绩后的那一份激动,来自于他们毕业时的那种欣慰和满足,来自于毕业多年的学生过年过节的祝福,这种幸福并不在于学生的回报,而在于教育事业本身所蕴含的乐趣。身为教师我是骄傲和自豪的,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羡慕的眼光。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既是作为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我们深感责任在肩、任重而道远。

在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学生的个性也越来越多样化,身为教师,我们对教育的理解研究只能不断深入而不能停止,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深入思考,如何因材施教,不断潜心研究,解决实际教学中的问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问题。需要我们勇于创新,探究教育的新领域。我们需要汗水,但更需要智慧,这样才能把握教育的规律,引领学生达到理想的彼岸。

教育是爱的事业,我们用语言来播种,用汗水去浇灌,用心血去滋润。我们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美好的明天,工作在课堂,成就却在四面八方。尊敬的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水平,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最后,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