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共同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时间:2019-10-20 20:34    发布者:学管部    浏览量:12208

《白皮书》阐述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背景意义,说明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目标与发展方向,总结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价值作用,梳理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关键技术及标准创新,阐述了泛在电力物联网互利共赢能源生态,重点解读了泛在电力物联网推动构建分布式光伏服务、综合能效服务、电动汽车服务、能源电商服务、数据商业化服务、线上产业链金融及电工装备服务七个方面生态的建设模式、服务内容。

今年,公司明确了泛在电力物联网57项建设任务、25项综合示范工程和160项自行拓展建设任务,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探索与实践,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企业中台、智慧物联等关键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网上”、营配贯通、移动作业终端整合等质效提升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能源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多站融合等业务创新试点有所突破,网络信息安全基础持续夯实。

泛在电力物联网已在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等方面发挥作用。公司通过推动清洁能源发电全息感知、智能分析、精准预测,有力支撑各类清洁能源接入,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水平。今年1-8月,公司经营区域已累计消纳新能源电量3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9%。在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公司通过促进能源电力系统与政务、交通、电信等领域深度融合,建设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推出产业用能分析、园区活跃度分析等能源大数据应用,打造“城市智慧能源大脑”,提升城市统筹管理和协同治理能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还促进了服务快速响应,目前“网上”已在5家省公司上线运行,可全方位、一站式响应人民群众的各类用能服务需求,实现居民和企业用能业务全程线上办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