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张伟校长赴思政系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11-04 17:45    发布者:尚宏 郭涛    浏览量:1509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西安电专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张伟校长于10月18日至23日赴思政系开展专题调研。

DSC_0938_副本.jpg

本次调研采取听课、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张伟校长先后连续三天深入教学一线对思政系四位老中青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听课调研。同时,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集体座谈的方式征求广大学生对开展思政课教学的看法,共回收有效问卷377份,参与集体座谈的学生128人。此外,在总结前期听课情况、整理调查问卷的基础上,于10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了思政课专题调研座谈会,带领办公室、质管部、教务部、心理健康教育室等相关部门与思政系全体教师员工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伟认真听取思政系负责人汇报系部整体工作,聆听各位教师畅谈讲授思政课的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当场安排相关部门落实处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业务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设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思政课建设。

会议最后,张伟结合整个调研开展情况,从“思政课重要在什么地方?思政课教学难在哪里?思政课能不能讲好?怎样才能讲好思政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分享,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讲好思政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状态,理直气壮讲思政课;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围绕教学需要开展学术研究,用深刻的学理来攻克教学难点;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设计,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开展探索,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切实提升学校的育人质量。